《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新春寄语
发布人:xiangs 发布时间:2022/1/29 11:46:09  浏览次数:19131次
【字体: 字体颜色

  金牛俯首去,福虎迎春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全体工作人员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帮助学报的国内外广大科研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 , 《郑州大学学报 ( 工学版 ) 》学术质量和编校质量稳步提升 , 多次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一等奖 , 河南省优秀科技期刊一等奖、二等奖 , 河南省高校优秀自然科学期刊 , 河南省一级期刊等荣誉在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科学研究、助力学科发展、培养科技人才、服务行业和区域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1 《郑州大学学报 ( 工学版 ) 》再次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RCCSE 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2021 年,《郑州大学学报 ( 工学版 ) 》经美国 EBSCO 相关业务部门严格评审 , 正式被《 EBSCO 数据库》收录 , 这标志着学报在国际影响力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截至目前为止 , 学报已经被美国《化学文摘》 (CA)英国《科学文摘》 (INSPEC)俄罗斯《文摘杂志》 (AJ) 9 家国外著名文摘和数据库收录。

  2021 , 《郑州大学学报 ( 工学版 ) 》通过“国家科技期刊开放平台”、 清华大学“大数据挖掘与服务平台”、“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以及“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微信公众号等多家新媒体服务平台推送论文扩大了期刊的学术影响力 , 更好地推进了期刊文献资源的广泛传播和深度利用。

  新的一年 , 《郑州大学学报 ( 工学版 ) 》将继续认真贯彻党的“双百”方针 , 坚持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方向坚持“创新、前沿、服务”的发展理念加强特色定位、优质稿源、优秀评选、同行学习 , 勠力同心、攻坚克难 , 为争创精品期刊 , 为支撑学校“一流”大学的建设、一流学科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