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版再次入编2021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人:xiangs 发布时间:2021/3/15 17:47:21  浏览次数:27160次
【字体: 字体颜色

近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即第9)发布,《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综合性理工农医类的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9)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书中按《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的学科体系,列出了74个学科的核心期刊表,并逐一对核心期刊进行了著录。

据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于1992年首次出版,2011年更改为每3年评定一次多年来,项目组对核心期刊的评价理论评价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改进了核心期刊评价方法,使之更趋科学合理,力求使评价结果符合客观实际。《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第9版)对于核心期刊的评价仍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5年他引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系统收录、基金论文比(国家级、省部级)、Web下载量、Web下载率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8,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142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764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1万多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

再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办刊水平和影响力再次得到国家权威机构肯定的标志近年来,学报(工学版)的影响因子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学报(工学版)将以此为新的起点, 一如既往,坚持创新前沿、服务的办刊宗旨,俯首耕耘,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