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编辑部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
发布人:xiangs 发布时间:2020/8/31 18:08:14  浏览次数:11282次
【字体: 字体颜色

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编辑部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

为了进一步强化广大党政干部和党员的政治素质、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开展,2020828日,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编辑部主任向飒、编辑陈晓堂参加了由郑州大学直属单位党委组织的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活动,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参观之前,直属单位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机关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来到“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三个主题展厅接受精神的洗礼,探究“廉之源”、“对话”甘棠苑、纵览《三院禁约碑》,深刻感受前辈先贤的高风亮节、廉语廉行,展厅通过图片、文字、影像和雕塑等多种表现方式,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法,直观生动地展示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廉政思想、制度、人物和故事,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以及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大家在感受党的政治追求和廉政品格,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的同时,也受到了启迪和警示。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活动形式生动、感染力强、意义深刻,既让自己的廉政文化知识更加丰富,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自身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