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征稿-SI2 新型机器学习方法、应用及相关数学理论研究
发布人:liangjing 发布时间:2018/2/14 19:29:09  浏览次数:14708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专题简介


深度学习、极限学习、宽度学习、图网络等新型机器学习理论、方法及其应用正在引起广泛关注和深入研究。特别是深度学习、图网络等作为具有一定探索性、挑战性和学科交叉性的技术领域,其数学方法涉及控制论、矩阵论、概率统计、微分方程、泛函分析、图论、数理逻辑等多个学科。庞大而高端的数学方法体系是新型机器学习方法的魔力所在,但也是其在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领域展开全面应用的主要阻力。一方面,TensorFlow、Caffe、Theano、Torch、MXNet等算法设计框架的提出,明显降低了深度学习的门槛,另一方面,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也对新型机器学习方法提出了新的挑战,越来越多的学者不再将研究方向局限于深度学习,开始从事图网络、极限学习、强化学习、图网络等新型机器学习理论、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因此,将这些新型机器学习方法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开展新型机器学习方法、应用及相关数学理论研究,具有紧迫的现实意义!本专题旨在剖析各类新型机器学习算法思想及其数学原理,并在对理论与模型认知的基础上,从多个角度展示新型机器学习方法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成果。


收稿范围


>>深度学习模型训练与测试


>>极限学习的工程应用研究


>>宽度学习系统增量学习原理


>>图网络等其它新型机器学习理论


请登陆http://gxb.zzu.edu.cn/按照系统提示注册后上传稿件,请在填写题目时使用以下格式" SI2: 论文题目 "


截稿时间


2020 年6月30日


客座主编


王文峰,哈工大国际机器人研究院(合肥)特聘研究员,主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计算机视觉与机器认知》及电子工业出版社《人脸识别原理与实战》,DLG-深度学习研究组联合发起人。Email: kindwang1979@sina.co

李玉鑑,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工业出版社《深度学习导论及案例分析》主编、DLG-深度学习研究组联合发起人。

邓向阳,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信息融合研究所讲师,主持和参与军委多个深度学习与视频挖掘项目。